当前位置:

石门:互联网+监督 营造扶贫领域的阳光生态

来源:红网 作者:郑萌 编辑:唐韵 2017-12-05 10:33: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通讯员 郑萌)“现在政策还是好啊,什么都是公开公正的,我们也就放心了!”石门县新关镇老百姓对镇纪委在扶贫领域资金监管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

  作为“互联网+监督”石门县首批试点单位,该镇出台了《关于推进“互联网+监督”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村居的财务、政务必须严格按照标准规范和时间节点进行公示公开,有效实现了对各类涉农资金特别是扶贫资金的拨付、发放和使用情况的全程监督,强化了对扶贫微腐败的源头监管。同时,镇纪委在镇、村两级均公布了举报电话和联系方式,确保在7个工作日内完成对信访举报尤其是扶贫领域的受理和处置,为全镇的脱贫攻坚工作营造了一个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新关镇纪委先后出台《新关镇2017年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明确脱贫攻坚工作有关责任追究的决定》等文件,从全面监管到领域分管、从镇村干部全覆盖到班子成员再细化,真正使纪律成为脱贫攻坚工作的标尺和党员干部不可逾越的红线,让扶贫领域中违规违纪、不作为不履职的现象无所遁形。11月12日,该镇纪委对脱贫攻坚结对帮扶责任人覃某进行立案审查。截至目前,全镇共立案审查1人,约谈18人,提醒谈话14人,通报批评10人。

来源:红网

作者:郑萌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2/05/8864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