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县专项整治“吃空饷”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永纪轩 编辑:何红华 2017-12-06 17:08: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通讯员 永纪轩)为进一步加强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人员、工资管理,完善规范公共财政管理体系,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工作作风转变,近日,永兴县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政策规定,进一步加大对“吃空饷”、在编不在岗人员的整治力度,坚决杜绝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等妨碍社会公平正义的现象发生。

  制定计划,确立整治范围。永兴县制订详细的整治“吃空饷”问题工作方案,主要整治机关事业单位隐瞒事实、虚报人员编制套取财政资金;已与单位终止人事关系或已办理离退休手续,仍按在职人员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等5类“吃空饷”及在编不在岗人员。

  部门联动,加大整治力度。由人社部门牵头,组织、编制、财政、审计等部门参与,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从严处理在自查自纠中瞒报、虚报、知情不报、责任落实不力;不如实进行自查自纠,经群众举报属实或核查中发现问题;整治工作不认真、不仔细、弄虚作假等行为。对涉嫌违法犯罪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对占编“吃空饷”的单位要严格按照规定核减相应编制和预算,并收回空余编制。

  加强管理,建立长效机制。为巩固整治“吃空饷”问题工作成果及预防新的“吃空饷”问题出现,永兴县相继出台了《永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永兴县整治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问题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永兴县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暂行规则》《永兴县机关事业单位借用人员管理制度》等5个相关制度文件,有效确保永兴县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目标实现。

来源:红网

作者:永纪轩

编辑:何红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2/06/8859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