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织好“监督网” 严惩“微腐败”

来源:红网 作者:晏春明 唐晓晖 编辑:康晓乔 2017-12-07 11:45: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通讯员 晏春明 唐晓晖)“新道湾村党支部委员、村委委员向维平在负责该村农村危房改造期间,以支付村里保洁员工资的名义,向本村农村危房改造户索要现金5000元。随后,向维平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主动向该户退还了5000元……”近日,湖南石门子良镇公布了该镇农村危房改造领域违规违纪的一系列典型案件。

  今年来,子良镇纪委通过公布举报电话、设立举报信箱、开展扶贫资金专项督查等措施,拓宽监督渠道,构建快查快处机制,织好“监督网”,严惩“微腐败”。该镇紧盯重点领域的财务监管和使用上的不正之风,对于涉及群众利益的危房改造、民政、医保、社保等重点领域加强巡查力度,严查乡村干部贪污挪用、优亲厚友、虚报冒领等微腐败问题。该镇出台了《村级财务管理办法》,着力提高群众满意度,对资金的拨付、管理、使用进行全程监管,紧盯项目的选址、申报、招标、施工、验收等关键环节,督导村级财务公开,接受群众的监督。同时,加大对乡村干部的法纪知识宣传,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截至目前,子良镇纪委联合财政、经管等单位对全镇所有村居进行了清理审计,追缴违纪资金71.3万元,清退资金0.5万元,发现问题线索11个,立案审查5人,给予党纪处分5人,诫勉谈话7人。

来源:红网

作者:晏春明 唐晓晖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2/07/8857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