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2017年无偿献血量再创新高 完成90万毫升

来源:红网 作者:柏贵新 柏华林 编辑:何冰 2017-12-08 22:28: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通讯员 柏贵新 柏华林)12月8日上午8时,笔者跟随永州市中心血站采血车来到湖南省道县人民医院采集血液,献血车刚一停稳,医务人员就依次排好队伍,等待献血。“这是我第10次献血,我觉得献血蛮好,不但可以帮助别人,自己也因此感到心情愉悦。”一名医务人员告诉笔者。“无偿献血是很有意义的事情,作为医务人员,我们带头支持无偿献血是应该的……”正在献血的道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阳辉笑着说。

  近年来,为确保全县无偿献血工作顺利开展,道县红会办制定实施方案,广泛宣传发动,通过依托城乡公共卫生服务平台加大献血科普知识的普及,开展“无偿献血进校园、进社区、进工业园”等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健康讲座,在城内西洲公园设置固定无偿献血采血点,街道主要路段、广场、密集商业区和旅游区等公共场所免费设置无偿献血知识的公益广告或宣传栏等多种方式,为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普及无偿献血知识、无偿献血免费用血管理办法,树立科学献血有益健康、无偿献血无尚光荣的观念。

  同时,道县号召全县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广大职工积极响应,形成了争相献爱心的浓厚氛围。为切实做好这项工作,道县红会办还科学制订了具体可行的献血计划,按日期做好合理安排。

  截至目前,2017年道县共有2410人参加了自愿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90万毫升,与2016年相比,同比增长26.8%和22.5%,圆满完成了永州市下达的2017年度50万毫升的采血任务,无偿献血人次和献血量再创新高。

来源:红网

作者:柏贵新 柏华林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2/08/88529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