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女合唱团专场音乐会长沙举行 混搭演绎中外名曲(图)

来源:红网 作者:肖轲 编辑:李晓玲 2017-12-10 08:58:36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9日晚,2017放歌潇湘——湖南省文化馆湘女合唱团专场音乐会在长沙举行。

音乐会分上、下半场分别演绎了湖湘地域特色民歌及国外经典歌曲。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欧阳斌,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出席音乐会,并与湘女合唱团合影。

  红网时刻12月10日讯(记者 肖轲 通讯员 曾红春 徐卓俊)12月9日晚,2017放歌潇湘--湖南省文化馆湘女合唱团专场音乐会在长沙举行,湘女合唱团以其倾情震撼的精彩演绎,让全场观众大饱耳福。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欧阳斌,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出席音乐会。

  音乐会由国内合唱界知名指挥家周跃峰、李平、刘宇田担纲指挥,分上半场和下半场。一首突出湘女多情与美丽的歌曲《湘妹子》拉开了音乐会上半场序幕,《湘妹子》歌词生动,曲奏明快,全面地展示了湘妹子的火辣直爽、甜美俏皮特质。随后,《围着火塘唱苗歌》《今年春天绿的早》《土家喜爱咚咚喹》《苗山好》等一系列了极具湖湘地域特色的民歌接连上演。下半场,湘女合唱团以难度系数超高的拉脱维亚民歌《Northern Lights》等外国曲目,展示了其驾驭不同国家、风格歌曲的高超水准。

  此场音乐会选曲极具湖湘特色,既有老一辈著名词曲作家白诚仁、欧阳振砥、鲁颂、杨晓波等的作品呈现,也有当下著名词曲作家肖雅瑜、杨天解、孟勇、佘致迪、江晖等的佳作,充分彰显了传承与创新。

  湘女合唱团成立于2016年5月,是一支由湖南省文化馆馆办的专业化、年轻化、知识化青年女子合唱团,团队成员是来自全省各行各业的文化志愿者,包括大中小学教师、企业法人、在校大学生等。合唱团以传播群文声乐艺术为宗旨,以打造一支具有湖湘文化特色、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知名度的专业女子合唱团为目标。

  自成立以来,湘女合唱团在湖南省群文声乐专业委员会的精心指导下,坚持名师指导、定期排练、积极参加省内外合唱比赛,专业水平大幅提升。曾在首届洞听黄龙艺术季全国合唱比赛中获得成人女声组银奖第一名(全国第二名),并受邀代表全国十佳合唱团参加第五届中国聂耳音乐(合唱)周暨2017昆明聂耳音乐节合唱展演等多项国内大型赛事,受到业内人士和专家的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肖轲

编辑:李晓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2/10/8851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