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7名特邀监察员搭建党群“连心桥”

来源:红网 作者:周景川 何继锋 编辑:陈纲 2017-12-11 10:54: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1日讯(通讯员 周景川 何继锋)12月10日,湖南省江永县下发《江永县监察局特邀监察员考核办法》,对特邀监察员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履行职责情况进行综合评价。

  为畅通群众监督、社会监督渠道,今年来,江永县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特邀监察员工作的意见》等一系列文件,建立完善了特邀监察员参与重大项目监督、正风肃纪巡察、列席重要会议、定期学习培训、工作保障等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了特邀监察员在正风肃纪、宣传教育、联系群众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此次出台的《特邀监察员考核办法》,是从对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开展调查研究、转达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参与信访接待以及参加会议培训等方面,对特邀监察员履行职责情况按工作年度进行考核评价。

  江永县监察局今年10月聘任了7名新一届特邀监察员。这7位特邀监察员来自社会各界,大多是无党派人士,同时又是知识层次高、专业素质强、社会接触广的专家学者和社会知名人士。在任职期间,他们将紧紧围绕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条主线,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调研等工作,及时发现并纠正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促进相关乡镇、部门以及行业持续转作风、提效能、强服务,参谋咨询、双重监督和桥梁纽带作用得到有效发挥,监督作用更加明显,在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之间架起了“连心桥”。

  “我们要充分发挥新聘请的特邀监察员作用,细化任务清单,实行包片负责工作机制,做到贴近群众下基层,让群众推开‘心门’说真话。”江永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宋飞云说道。

  特邀监察员除参与政风行风建设等常规督查外,重点对扶贫领域突出问题、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截至目前,江永县组织特邀监察员开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群众身边的“微腐败”监督检查3次,发现问题线索13条,督促整改问题13个。

来源:红网

作者:周景川 何继锋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2/11/8849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