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夹山镇:精准发力整治“微腐败”

来源:红网 作者:李婷 唐晓晖 编辑:陈纲 2017-12-11 09:51: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1日讯(通讯员 李婷 唐晓晖)“现在反腐败的力度真是越来越大了,莫伸手,伸手必被捉。”湖南省石门县夹山镇马塔桥村两名因超面积领取粮食补贴被镇纪委给予党纪处分的干部感叹道。今年来,石门县夹山镇纪委聚焦基层“微腐败”,持续“稳、准、狠”发力,亮剑“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

  以案说纪,从思想上铲除违纪“土壤”。夹山镇紧盯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人群,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着力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自觉。

  挺纪在前,从信访举报中“起底”问题线索。通过公开接访、带案走访、突击督查、暗访检查、“回马枪”式复查等多种方式,以信访反映问题为导向,加大重点村居、重点站办所的调查处理力度。

  一案双查,从常态化问责管理倒逼“两个责任”上肩。镇纪委执纪审查工作时,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分类研判,既要查清当事人的违纪问题,又要查清主管领导或分管领导的责任。

  截至目前,石门县夹山镇纪委查处“雁过拔毛”信访17件,立案2人,诫勉谈话3人,通报批评4人,给予党纪处分2人,追缴资金15049元,退还资金1200元,切实增强了反腐败给人民群众带来的获得感。

来源:红网

作者:李婷 唐晓晖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2/11/8849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