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市召开脱贫攻坚调度会

来源:红网 作者:周瑜 傅文辉 编辑:于佳丽 2017-12-12 15:09: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2日讯(常宁分站记者 周瑜 通讯员 傅文辉)12月11日,湖南省常宁市召开脱贫攻坚调度会,加速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市委书记刘达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自觉树立大局意识,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脱贫攻坚工作上来,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市领导唐奇林、周晓侣、李支农、黎才发、阳青、邹远国、郭秀清、郭云金、雷楚云参加。

  为圆满完成“25个贫困村退出、10953名贫困人口脱贫、3500人易地搬迁、2193户贫困户危房改造”四大年度目标任务。今年来,常宁市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按照“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精准扶贫的总要求,实施产业、安居、金融、教育、健康、就业、兜底、基础设施、流通服务和党建等“十大扶贫举措”。

  会议通报了前段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及省检相关要求。12月11日至30日,省委、省政府、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将组织11个脱贫攻坚考核组、12个摘帽验收检查组和第三方评估机构,赴全省14个市州和123个有扶贫开发任务的县市区,采取随机抽样、查阅资料、入户核实等方式进行考核验收。

  刘达祥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理清工作思路,强化帮扶责任,一把手要带队下村入户,确保“三率一度”(三率:错评率、漏评率、错退率;一度:群众满意度,群众对驻村工作队、对帮扶措施、对扶贫成效满意度)、贫困村退出要重新过筛子;同时,要把“三率一度”及相关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切实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完善,对基础数据不一致、一户一档的资料不齐全、扶贫手册填写不规范、镇村台账不齐全、结对帮扶不到位、走访责任不落实等问题的整改要严格落实。

  市委副书记唐奇林要求,要以政治安全的高度,真正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从问题导向的角度,真正看清我们的差距;以争分夺秒的干劲,真正补齐我们的短板;以从严从重的问责,真正推动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周瑜 傅文辉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2/12/88462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