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县皂市镇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督查

来源:红网 作者:李健早 编辑:康晓乔 2017-12-15 15:09: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通讯员 李健早)“您的帮扶责任人叫什么名字,到您家走访过多少次,您享受了哪些扶贫领域的优惠政策,哪一年脱贫?”日前,湖南石门县皂市镇纪委工作人员来到桅岗村走访贫困户,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督查。

  12月10日是石门县脱贫摘帽迎省检的日子,为实现顺利脱贫,皂市镇纪委在每月对扶贫工作开展常态化督查的基础上,于12月4日至10日,组成6个督察组,开展为期一周的脱贫攻坚专项督查,重点督查扶贫工作中是否存在工作不实、帮扶走访不到位、脱贫不精准、扶贫资金管理和使用中是否存在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骗取等问题。

  专项督查工作组成员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谈话、走访座谈、专项检查、抽查核实等方式,突出问题导向,把查处扶贫领域工作不实、腐败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坚决做到有什么问题就查什么问题。

  专项督查组对全镇87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扶贫资料进行了检查,实地走访调查贫困户、非贫困户205户,电话模拟调查贫困户户主和结对帮扶责任人220人,解答群众疑问、回应群众诉求30多条,发现问题24个,均已现场进行交办,并责令限期整改。该镇全年针对扶贫领域发现的问题立案查处2人,组织处理8人,约谈23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李健早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2/15/8836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