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区设立5000万元专项资金 每年新建或改造10家左右标准化农贸市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姚学文 安志平 编辑:徐丹 2017-12-15 11:54: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4日讯(记者 姚学文 通讯员 安志平)今天,长沙市雨花区召开建设“人民满意农贸市场”工作动员大会,宣布启动3年行动计划,对全区农贸市场进行全面提质改造。设立5000万元农贸市场建设专项资金,每年建设10家现代化、标准化农贸市场,每个镇、街道新建或提质改造1至2家示范性农贸市场。

  雨花区现有农贸市场40多家,存在布局不合理、设施陈旧简陋、经营环境恶劣等问题。前不久,雨花区政府组织有关部门到外地调研,并参观了雨花区刚刚建成的万科鲜开心农贸市场。作为这次提质改造的样板工程,万科鲜开心农贸市场让人逛得开心、吃得放心,也让大家明确了改造的目标。

  今天的动员会上,雨花区宣布安排5000万元专项资金,用3年时间完成全区农贸市场全面升级。2018年至2020年,每年新建或改造10家左右农贸市场。雨花区财政每年安排100万元,对管理优良的农贸市场进行奖励,同时建设示范社区菜店。

  根据新出台的建设计划清单,雨花区明年将新建中城苑、川河苑、桃花苑、莲湖等4个农贸市场,提质改造五一生鲜市场、赤新农贸市场、桂花农贸市场、活力生鲜市场、桃花农贸市场、曲塘路农贸市场、鑫东升农贸市场等7个市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姚学文 安志平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