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南北镇:握好监督准绳 给老百姓吃上“安心丸”

来源:红网 作者:丁从容 邱晓明 编辑:陈纲 2017-12-15 09:42: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通讯员 丁从容 邱晓明)“2680米,还有水池上方十几米长的水管没算进去,水管总长度与安饮工程结算报账单填写的2640米吻合,这下可以放心啦。”湖南省石门县南北镇大城村村民代表李某在终点水源地完成测量后满意地表示。

  近日,南北镇纪委接到群众反映,本镇大城村安饮工程项目,从水源地到蓄水池所铺设的水管总长不超过2100米,而村级在结算报账单上的长度为2640米,存在虚假报账、骗取国家扶贫专项资金的嫌疑。按照上级对扶贫领域的信访快办快结的要求,南北镇纪委牵头,联合镇水管站、安饮工程监理方、大城村委会及部分大城村村民代表,组成复核小组,对大城村安饮工程项目,水源地至蓄水池铺设的水管长度立即进行实地测量。

  “管线怎么埋,我们就沿线推动滚轮测量仪怎么测的原则,排除测量仪器滚轮上下颠簸(如跨越较大的树木、枯枝、岩石等)的误差,测量得出的数据是比较精准和科学的。”因水管线埋设在海拔1300米的丛林中,为适应高低起伏的地势和荆棘丛生的路况,由村民代表沿管线带路,全体复核组成员全程参与监督,项目监理方使用手推式电子数显滚轮测量仪进行测量。寒冬时节,南北镇气温极低,全体调查组成员穿荆棘,越丛林,终于大汗淋漓、热气腾腾地抵达终点。

  “没测量之前,不知道听谁的,谁也讲不起硬话。现在我可以拍着胸脯保证,大城村安饮工程水管长度结算,报的账没有问题!”在完成测量后,参与复核的镇纪检专干信心百倍地说。纪检信访工作,既要保障群众的检举权,又不能偏听偏信,除了实事求是进行实地调查,别无他法;除了拿出铁的证据,别无良方。纪检干部在工作中要摆事实、讲证据,握好监督准绳,给老百姓吃上“安心丸”。

来源:红网

作者:丁从容 邱晓明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2/15/8838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