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一贫困小学生受长期资助 每期千元直至大学毕业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先邵 唐友林 宋三龙 编辑:陈纲 2017-12-18 13:32: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讯(通讯员 张先邵 唐友林 宋三龙)12月16日,双休日星期六,这天冬阳高照,湖南省绥宁县教育阳光服务中心大厅暖意洋洋,长沙市爱心人士“一帮一”助学金发放仪式在这里举行。

  当天,长沙市爱心人士“一帮一”助学金发放仪式在绥宁县教育阳光服务中心大厅前举行。绥宁县教育科技局志愿服务队、绥宁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志愿服务队受长沙市爱心人士委托,共同为刘梓晗同学发放助学金1000元。

  来自绥宁县偏远山区金屋塘镇学校小学四年级学生刘梓晗,受到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长沙市爱心人士每学期1000元的资助,从小学一直到完成大学学业为止。

  原来,绥宁县教育阳光服务中心组织绥宁县教育科技局志愿服务队、绥宁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志愿服务队在落实教育精准扶贫走访调查中,了解到刘梓晗同学爷爷残疾,奶奶患病,母亲出走多年、至今未归,父亲外出打工,两三年回来一趟,属典型的农村留守儿童。志愿者将一情况反映给湖南教育报刊集团《初中生》杂志名人专访、主题策划、青春解读和心理安抚等栏目主持人卢尘逸老师。通过卢老师的联系,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长沙市爱心人士愿意对刘梓晗同学进行“一帮一”结对助学。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先邵 唐友林 宋三龙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2/18/88312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