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观摩团感受新型医药集团的智慧创新

来源:红网 作者:陈辉 编辑:刘威成 2017-12-19 21:49:2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左二)率观摩团走进特格尔医药项目。

在特格尔集团湖南兴汉堂中药饮片厂,工人们正在进行超细粉生产。

特格尔南方物流配送中心于2017年9月建成后投入使用。

重资打造了24小时家庭医生式诊疗型药店——特格尔健康生活馆。

  红网时刻12月19日讯(长沙站记者 陈辉 邓正可)12月18日,2017长沙市项目建设流动观摩现场会拉开帷幕,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率四大家领导与各区县(市)、园区和市直部门负责人走进长沙各大项目建设现场,走进芙蓉区隆平高科技园特格尔健康产业园,感受新型医药集团的智慧创新。

  芙蓉区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王曙光介绍,隆平园规划面积18平方公里,实际征用土地不足3平方公里,在这个“袖珍”型园区有这820多家企业。园区围绕“十三五”实现“再造一个隆平园,打造湖南漕河泾”的奋斗目标,近三年隆平园强力实施“项目建设年”计划,新引进企业400多家,引进新项目39个。特格尔健康产业园是隆平高科技园今年建成或基本建成的重点产业项目之一。

  特格尔健康产业园于2015年9月正式启动建设,占地43.2亩,总投资10.5亿元,是一个集研发、制造、物流配送、健康服务于一体的新型医药集团。“开工到如今正式投入使用,仅用2年多时间,可谓创造了骄人的速度。”王曙光说。自动化生产线、先进的智能化立体式仓储、药品自动分拣、机器人拆垛……产业园高端的智能技术引发赞叹。

  产业园目前已经基本建成,市场需求持续增长。整个园区正式运转后将融合数十个药类自主品牌生产的医药制造业,高度自动化的现代物流配送业、健康云E网、健康生活馆联合的健康服务业,以及面向全国数百家医药零售连锁的教育培训产业,实现总部经济、工业生产、现代服务业的深度融合、协调发展。项目建成后,医药产业服务能力将辐射全国,未来三年预计实现销售额30亿元,新增就业岗位3000个。

  集团拥有特格尔兴汉堂、特格尔健康生活馆、特格尔芝林大药房等,承办了中国最大的药店联采分销组织——特格尔中国药店采购联盟。2016年,特格尔联盟年销售额超过260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陈辉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2/19/88278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