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湖区司法局精准扶贫驶入“互联网+”快车道

来源:红网 作者:余婧 编辑:陈纲 2017-12-19 15:13: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9日讯(通讯员 余婧)“谢谢,谢谢你们……难为你们费心了!不但送给我们这么好的一部手机,连费用都帮我们省了,太感谢你们了!”郴州市北湖区鲁塘镇南溪瑶族村脱贫户邓永桃,手拉着他的帮扶责任人,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12月19日下午,鲁塘镇南溪瑶族村脱贫户的帮扶责任人——郴州市北湖区司法局干部职工,不仅给脱贫户们带来了慰问物资,还为每户带来了一部全新的中兴全网通4G手机。

  领到新手机,脱贫户们都爱不释手,立马打开手机试用。得知手机里已经装好了电话卡并预存了话费,大家都笑得合不拢嘴。北湖区司法局的干部职工为脱贫户定制了中国电信资费套餐服务,每月可为他们免费提供500分钟通话时长、2G的上网流量和100条手机短信,充分满足了他们的日常生活需要。北湖区司法局的干部职工们还在手机上下载了“中国社会扶贫网”APP,并详细教授了手机和APP的使用方法。从此之后,脱贫户们不仅可以接收到来自帮扶责任人的帮助,还可以随时随地将自己的需求发布在“中国社会扶贫网”上,接受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温暖。区司法局还广泛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和身边的亲朋好友,注册成为“中国社会扶贫网”上的“爱心人士”,通过借力“互联网+”的科技发展成果,拓宽了精准扶贫工作的维度,形成了强大的脱贫攻坚工作合力。

  手机的发放方便了脱贫户掌握脱贫政策及脱贫信息,为困难群众打开了了解外部世界的大门,架起了爱心人士与困难群众之间沟通的“桥梁”。这也标志着北湖区司法局的精准扶贫工作驶入了“互联网+”的“快车道”。

来源:红网

作者:余婧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2/19/8828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