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沐浴冬日暖阳走“马”观花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编辑:李丽 2017-12-19 15:09:17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相约长沙最美乡村活动走进雨花区跳马镇,让辛劳工作了一周的都市人在这里感受绿水青山,身心得到彻底放松。长沙晚报记者 余劭劼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卓)无刺枸骨红彤彤的果实挂满枝头,丹桂走廊一片碧绿,长株潭绿心的如画风光驱走了这个冬日周末的寒意。16日,“文明跳马魅力绿心”2017年相约长沙最美乡村活动走进雨花区跳马镇。在本报精心组织下,50名亲子家庭成员、环保志愿者、道德模范和摄影拍客走进跳马镇走“马”观花,徜徉在百里花木走廊,隆冬里感受到暖暖春意。

  作为长株潭两型示范区的“绿心绿肺”,跳马镇拥有国家级、市县级生态公益林近2万亩,全镇绿化率达70%,森林覆盖率达65.1%。辛劳工作了一周的都市人在这里感受绿水青山,有效地清除了快节奏生活带来的疲劳,让身心都回归到生活本身。

  “以前只知道跳马镇有石燕湖,没想到还有这么好玩的农庄和丰富的珍稀植物。”和父母一起报名参加活动的小学生张怡随团来到活动第一站、跳马镇花卉苗木基地之一的育景山庄,非常惊喜。育景山庄位于长沙市雨花区跳马镇石燕湖村。山庄自行培育“珍珠红”无刺枸骨上万株,借助于“珍珠红”的观赏价值和实用价值,建立“珍珠红”主题庄园,以红果的观赏效应来带动第三产业的发展,为跳马的全域旅游提供特色苗圃+旅游+研学的模式。

  市民们随后还游览了依山傍水的辰午山庄,独具一格的徽派建筑和原生态农产品、无公害蔬菜让大家饱了眼福和口福。在最后一站天石山庄,市民们在这里体验了种菜、摘菜的农家生活,还参与CS对战互动游戏,亲子上阵,其乐融融。

  “相约长沙最美乡村”是市委、市政府主办的城乡共建共享品牌文化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农业委员会、市文明办、市旅游局、长沙晚报报业集团承办。据了解,跳马镇正通过产品提质、产品功能转型、产业转型,为传统农业探索新路子。如今,它除了将现有依赖苗木销售盈利功能往观赏功能、保健、食用功能转型,还依托现有苗木生产打造出来的青山绿水,满足城市居民休闲购物、度假养老、文体活动等需求,让农户参与到全域旅游的建设中来,打造长株潭跳马田园综合体。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