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区致力民生普惠 围绕12个字抓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陈涓涓 编辑:向宏鑫 2017-12-16 15:37:05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5日,雨花区长岭社区免费为80岁以上的30多位老年人进行了全面的能力评估和摸底。

  红网时刻12月16日讯(长沙分站记者 胡芳 通讯员 陈涓涓)12月15日,长沙雨花区召开区委五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雨花区委书记张敏在会上指出,2018年将继续致力在民生普惠上实现突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衣食住行、生老病死、安居乐业”12个字抓好服务,让雨花充满人情味和幸福感。

  “民生快车”的提速,让越来越多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与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亲密拥抱。雨花区今年新增城镇就业1.4万人,新建改建学校40所,新增优质学位8000余个,区公卫大楼正式启用,成功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

  礼记云“使老有所终”,孟子亦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大同世界的图景里,养老永不缺位,且常谈常新。在雨花区,居家养老与社区养老进行了有益探索,将养老、医疗、康复、关爱等放在了大健康的框架下。

  雨花区左家塘街道长岭社区是老社区,辖区内老年居民多,12月15日,梦想家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受雨花区民政局委托,免费为长岭社区80岁以上的30多位老年居民进行了全面的能力评估和摸底。

  本次评估内容细致全面,工作人员详细询问老人基本情况,按照日常生活自理能力、视听与沟通能力、认知能力、相关疾病等方面分别进行评估,并且根据评估内容撰写老年人能力评估报告。

  社区谭奶奶说:“社区为老年朋友做的公益活动越来越多。社区开展这样的评估活动,我们都很乐意参加。”此次评估活动不仅让社区老年居民全面了解了自己的身体状况,并且为2018年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的开展打好了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陈涓涓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2/16/8834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