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93名新提拔领导干部集体“考廉”

来源:红网 作者:刘佳宾 刘鹏 编辑:陈纲 2017-12-19 13:55:22
时刻新闻
—分享—

宁远:93名新提拔领导干部集体“考廉”

廉政考试现场。

宁远:93名新提拔领导干部集体“考廉”

廉政考试现场。

  红网时刻12月19日讯(通讯员 刘佳宾 刘鹏)“党员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几年内不得重新入党?”“党内监督的重点对象是谁”……12月18日下午,宁远县93名今年新提拔的领导干部参加了由宁远县纪委组织开展的廉洁知识测试。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廉,新提拔领导干部进一步扭紧了纪律和规矩的“发条”。

  此次考试采取闭卷的形式进行,题型分为填空、选择、判断、简答、论述等五类,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涵盖了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各个方面。考试成绩计入个人廉政档案,作为年度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提拔任用的重要参考。

  这是宁远县连续第二年开展新提拔领导干部廉洁知识测试,宁远县坚持把“考廉”作为加强新提拔领导干部廉政教育的重要举措,“凡提必考”已经成为新常态,有效提升了广大领导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和履职能力,在工作生活中真正筑牢拒腐“防线”,坚守廉洁“底线”,远离纪律“红线”。

  “通过这次考试,我对党纪法规有了新的理解,个人廉洁意识有了新的提升,今后我将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真正为人民办实事,做好事。”新上任的棉花坪瑶族乡党委委员、组织委员何荣胜走出考场后如是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刘佳宾 刘鹏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2/19/88287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