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热气球飘入铁路接触网 民警紧急处置排除险情

来源:红网 作者:刘亚平 邵轶琳 杨巧玲 编辑:陈纲 2017-12-20 14:04: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通讯员 刘亚平 邵轶琳 杨巧玲)12月19日,湖南省石门县铁路管内一处电气化接触网上,挂着一个已经损毁的热气球。铁路警方会同相关部门紧急处置,终于排除了险情。

  当天上午,石门火车站派出所接到报警:该所位于焦柳线管内新安镇至石门县北区间,电气化接触网上出现不明物体。派出所迅速组织民警赶赴现场调查,发现一个热气球掉在铁路边上,还在燃烧,电气化接触网上悬挂有气球的碎片。民警立即协调铁路供电部门共同进行处理,当场清理排除了接触网上的气球碎片,保持了电器线路的畅通。

  经民警调查原因,系石门县某楼盘所属房地产公司当天开业庆典,为营造气氛,投放了不少小型的热气球飘入空中,因当时风大,其中一个热气球飘入了铁路,挂在接触电网上,燃烧后的碎片形成了障碍。幸亏铁路公安及供电部门及时处置,避免了严重后果的发生。

  铁路警方特别提示:广大群众要严格遵守铁路安全规章,严禁在铁路两侧300米内放风筝、气球和孔明灯等物品,因为这些空中漂浮物品落入铁路设备上,会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严重危及行车的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刘亚平 邵轶琳 杨巧玲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2/20/88259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