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警方采用“天眼+无人机”科技手段捣毁盗窃团伙

来源:红网 作者:汪洋 彭弘 向奎 编辑:王津 2017-12-22 17:21: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2日讯(通讯员 汪洋 彭弘 湘西分站记者 向奎)连日来,湘西州吉首市公安局强势推进“集打斗争”、“冬春攻势”专项斗争,刑侦大队以“盗抢骗”侵财类犯罪为打击重点,通过缜密侦查、精准打击、深挖线索、全面梳理。12月18日,历经数月高强度侦查工作,在相关部门支持下,吉首警方成功打掉“白岩盗窃团伙”,抓获3名吉首白岩籍犯罪嫌疑人,为“集打斗争”行动再添战果,切实维护了吉首市社会治安秩序和提高了老百姓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今年11月以来,吉首市雅溪居民楼连续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有时候一天三、四户被盗,严重影响了辖区居民的财产安全。

  获悉情况后,吉首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班、组织精干警力对案件情况进行分析梳理。办案民警一方面充分运用现场勘查、群众询问等传统破案手段,身体力行,深入辖区对被盗时间点、被盗房屋信息、被盗物品清单等进行海量的整理,另一方面积极利用“天眼”视频资料、“无人机”俯瞰图等现代化科技手段等获取到嫌疑人相关资料。经过6次勘查,20次走访,海量的数据分析,连日的摸排,一个潜伏在吉首市区的白岩籍盗窃团伙终于浮出水面。

  在基本摸清了犯罪团伙的特征后,刑侦大队持续发力、乘胜追击,将如何拔掉这根“眼中钉、肉中刺”作为大队的重点工作,苦心经营。经过大队全体民警的不懈的努力,12月18日,大队获得“白岩盗窃团伙”嫌疑人的身份信息,该团伙共三人,分别为石中某、胡某、胡兴某等。随即,大队民警精准发力,分析出成员的经常性落脚点大致位置。当晚,刑侦大队立即出击,在吉首市火车站附近某足浴城将犯罪团伙嫌疑人石中某、胡某、胡兴某等人一举抓获。

  经审讯,石中某、胡某、胡兴某等三人对其在吉首疯狂作案50余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3人已被刑事拘留。至此,“白岩盗窃团伙”被彻底摧毁。

来源:红网

作者:汪洋 彭弘 向奎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2/22/8818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