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底前湖南省直机关率先实现生活垃圾强制分类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马丽红 2017-12-22 16:49:52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2日上午,湖南省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工作现场会在长沙召开,着力推动省直机关率先开展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

  红网时刻12月22日讯(记者 李慧)12月22日上午,湖南省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工作现场会在长沙召开,着力推动省直机关率先开展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摆放在电梯口及办公室那些标有“可回收垃圾”字样的垃圾桶,小区内可回收物智能分类回收箱,垃圾分类箱……参会者现场观摩了省委统战部“变废为宝”经验。

  生活垃圾分类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今年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重点。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下发《关于开展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的通知,将对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考核。考核从组织管理、宣传督导、有害垃圾分类、餐厨垃圾分类、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分类、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分类6个方面,评分采用百分制,80分以上为完成等级。

  今年10月印发的《关于推进湖南省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提出,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生活垃圾处理系统,在2017年底前,省直机关率先实现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在2020年底前,长沙市公共机构实现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其他市(州)要因地制宜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在全力推进垃圾分类体系建设上,用中间收运设备,统筹分类收运,科学设定集置点,分类运至垃圾处理场。在末端分类处置设施上,因地制宜选择合理有效的无害化分类处理工艺和方式,重点加快实现餐厨垃圾和其他垃圾的分类处置。今年底或明年初,将对省直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进行考核验收。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2/22/88191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