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叶红专: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

来源:红网 作者:符晓鸣 向奎 编辑:刘威成 2017-12-24 21:51:19
时刻新闻
—分享—

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主持学习并作讲话。

中国城市科学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住建部县镇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方明授课。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4日讯(团结报记者 符晓鸣 湘西分站记者 向奎)12月24日下午,湘西州委中心组今年第七次集中学习在武陵山大剧院举行,州委书记叶红专主持并作讲话。中国城市科学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住建部县镇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方明应邀作辅导报告。

  会上,方明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美丽湘西建设”主题,从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战略构架、主要内容、空间规划和对湘西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建议等四个方面作了辅导报告。

  叶红专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乡村振兴是农业全面转型、农村全面发展、农民全面进步的一次转型,是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有效突破口,有利于“村镇化”与“城镇化”的双轮驱动,形成城乡一体化的新格局。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高质量发展总要求,抢抓中央、省支持湘西州发展的重大机遇,以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打造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为目标,高水准编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搞好政策研究对接,争取更多的优质项目、社会资本和民营资本向农村流动,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

  叶红专强调,要把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脱贫相结合,推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要把乡村振兴与产业四区建设相结合,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要把乡村振兴与美丽湘西建设相结合,推动实现群众美好生活追求。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职州级领导,州直相关部门、8县市和湘西经开区主要负责人,各县市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中央、省属驻州各单位以及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符晓鸣 向奎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2/24/88159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