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引外智聘专家 省环保厅“蓝天保卫战”专家咨询会“干货多多”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刘威成 2017-12-25 21:31:3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环保厅召开“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专家咨询会。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记者 杨斌)12月25日,湖南省环保厅召开“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专家咨询会,就湖南省环境治理尤其是长株潭空气质量治理,来自北京、甘肃省、深圳市环保部门的专家各自介绍了工作经验和做法。会上,还聘任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大气领域首席科学家柴发合研究员、上海市环科院大气研究所所长陈长虹等省内外专家为湖南省环境保护科学技术专家委员会成员。

  湖南省“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指出,截至今年,全省还没有一个地级及以上城市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要求,尤其是长株潭地区人口密集、工业化和城镇化推进速度快、污染源点多线长面广,空气质量低于全省平均水平,在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中排位靠后,已成为改善全省大气环境治理中最突出的短板。

  三年行动计划提出的总体目标是,到2020年,全省14个地级市(含吉首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到85%(长株潭三市不低于83%),县级城市优良天数比例要达到88%以上;郴州、张家界、永州、怀化、吉首等城市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全省基本消除重污染天气。

  湖南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一鸥在讲话中指出,湖南的环境治理要学习、吸收国内先进省市的治理经验和做法,湖南也会在专家委员会的指导下,加强对空气质量治理的研究和部署,重点为解决长株潭地区的空气质量问题提供方案。

  王一鸥说,今年来,湖南的环境治理尤其是水污染治理取得较大成效,空气污染却日益突出,这与湖南尤其是长株潭的地理环境有关。要实现全省三年行动计划空气治理的目标,长株潭是块硬骨头,必须采取有力措施将长株潭的空气污染指标降下来。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2/25/8813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