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杨琴 编辑:王津 2017-12-25 15:07: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湘阴分站记者 杨琴)承载殷殷期盼,肩负庄严使命。12月25日上午,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湘阴剧院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县人大代表豪情满怀,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商湘阴发展大计,共绘“左公故里,美好湘阴”宏伟蓝图。

  县长李镇江,县委副书记彭方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熊检华,县政协主席周义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志辉、张亚玲、蔡炜、刘海棠、李军良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主席团成员、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人大常委会历届主任、县人武部政委、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44名,实到235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大会执行主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熊检华主持会议。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长李镇江代表县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府认真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全面开启“左公故里、美好湘阴”建设,强力推进“一二四”行动,打赢了项目建设、防汛抗灾、生态环保、精准脱贫等多场攻坚战;举办了湖南国际旅游节、长沙招商发布会、湘菜美食文化节等多场重大活动;破解了开放对接、科技创新、要素保障等多个发展难题;实现了新型工业向高新升级、现代农业向“三品”升级、休闲旅游向全域升级、商贸服务向规模升级等多元转型突破;推进城乡统筹,顺应群众期盼,多项提质行动有序开展,多批民生实事扎实推进。预计全年GDP、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分别同比增长6%、10%;固定资产投资下降21.2%;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5亿元,增长10.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5%、8.5%;全面小康实现程度94.3%,提高2.4个百分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有进态势。

  《报告》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起步之年,也是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关键之年。2018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和县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不变,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对标对接、融长发展”,以“一二四”行动为抓手,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致力推动“左公故里、美好湘阴”建设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

  就如何做好2018年工作,《报告》指出,要突出双量齐升抓增长,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突出开放对接抓创新,推动三次产业提质升级;突出攻坚克难抓项目,推动基础优势聚集升级;突出建管并举抓统筹,推动城乡发展融合升级;突出全域整治抓生态,推动绿色发展整体升级;突出共建共享抓民生,推动全面小康稳步升级。

  就如何进一步提升政府治理能力,《报告》强调,要以更高标准、更强举措,进一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大力弘扬“左公精神”,围绕建设法治、责任、效能、创新、服务、廉洁政府,强化组织保障抓执行;强化改革保障激活力;强化法治保障优环境;强化要素保障促发展;强化安全保障保稳定;强化作风保障树形象,不断提升行政效率,全力以赴办好每一件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实事,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来源:红网

作者:杨琴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2/25/8814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