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太平:“三个加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黄志国 杨怡惠 编辑:陈纲 2017-12-25 11:47: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通讯员 黄志国 杨怡惠)“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村里是否召开了专题会议?是否及时传达了上级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村干部的上班到岗情况是怎样的?”12月20日,湖南省石门县太平镇纪委对竹儿岭社区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项督查。

  今年来,太平镇全面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各项新规定,以“三个加强”为重点,切实推进各项工作稳步发展。 加强领导,强化主体责任意识。一是强化领导部署,年初,成立了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4次,观看廉政宣传片2次,树立了“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的理念,并与各单位、村(居)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书;二是明确责任分工,各负责人对自己分管的部门站所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确保业务工作与廉政建设双管齐下。今年已按上级要求积极落实完成“谈心谈话”,谈话总人次达5279人次。 加强制度建设,促使廉政新规落地。一是优化机关效能制度,完善干部管理制度,建立考核机制,细化规范机关公务接待、资金使用、请休假等方面的制度;二是实施周查月报制度。由镇纪委不定时对机关干部和村(居)干部遵守作风建设情况和专项工作开展进行监督检查,重要节点进行重点督查,每月进行通报,促进干部作风转变;三是严格执行机关财务管理制度,资金支出实行严格的审批签字程序。各村(居)坚持“四议两公开”制度,镇纪委、民政所、经管办每季度督查一次。

  加强督查力度,不断强化纪检监督责任。为及时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确保纪检干部对权力敢监督、善监督,对腐败问题敢于“亮剑”。

  今年来,太平镇纪委开展了各种形式的督查暗访20余次,加大了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以及 “雁过拔毛”式腐败、纠“四风”等专项整治工作力度,做到了有案必查、有贪必肃。截至目前,太平镇纪委已经立案8起,查办信访18件,5人严重警告处分,2人警告处分,1人行政警告处分,组织处理8件,处理16人。

来源:红网

作者:黄志国 杨怡惠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2/25/88147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