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如何改善自己车内空气质量 权威专家在长“支招”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马丽红 2017-12-27 14:07: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记者 刘怡斌)随着经济发展,城市扩容,汽车成为生活中的“必需品”,有数据表明车内空气污染程度可高达室外空气污染的15倍。你,关注过自己车内的空气质量吗?来自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靖教授今天在长沙介绍,改善车内空气质量有妙招。

  李靖教授认为,现代家庭只关注居住、生活、工作等场所的空气问题,却忽略车内的空气质量:车外潜入的马路尾气、车内空调滋生的霉菌、车内饰品、涂料等都存在长期隐患,会从不同程度引发呼吸系统疾病。

  而防止车内空气污染的方法可以先从源头上杜绝问题的发生:选择环保的汽车用材,注重汽车内部清洁,定期更换空调滤网,以及使用高品质的车载净化器。

  如果车内选择了环保的汽车用材、注重汽车内部清洁、定期更换空调滤网,是否还需要使用车载净化器?答案当然是肯定的。车内污染物有很多来源,有材料中释放方面的,有个人行为方面的。目前,还没有哪一种材料是零污染释放的,只要有污染,就会有健康危害风险的存在。车内只要有人的存在,就会产生二氧化碳和气味,空调滤网不可能频繁更换,另外,车厢空间密闭狭小,只要有一点污染物存在,就会造成高浓度污染状况。所以,车载空气净化器的使用会及时地将污染物彻底去除,使狭小的车内空间始终充满洁净的空气。

  今年12月,由50多位科学家、工程师和技术人员联手打造,安利逸新品牌旗下新成员逸新车载净化器上市。这种车载净化器高效滤网能够在短短的数分钟内降低PM2.5浓度,改善车内的空气质量。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2/27/8808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