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县樟树镇对基层站所开展民主评议

来源:红网 作者:王巧农 马永平 编辑:何红华 2017-12-28 22:13: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8日讯(通讯员 王巧农 马永平)近日,永兴县樟树镇对机关8个内设机构、5个基层站所开展了政风行风民主评议,评议活动由镇政府邀请的社会监督员,县、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镇村干部,对镇内设机构和基层站所负责人进行现场评议,以此来进一步推动作风转变,促进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樟树镇民主评议活动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原则,以基层站所和服务窗口为重点,共确定了镇派出所、财政所、劳保站、卫生院、林管站、水管站、司法所、供电所等13家单位为评议对象,以服务对象和群众满意为标准,重点评议信息公开、依法办事、服务质量、办事效率和廉洁自律等方面的内容。

  在开展民主评议基层站所活动中,樟树镇在扎实开展自查自纠的基础上,通过走访群众,向服务对象发放征求意见问卷调查表,设立意见箱,公布投诉监督电话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接受群众监督。樟树镇纪委在调查评议阶段不定期地组织评议组督查参评站所的作风建设状况,收集群众对基层站所的意见和建议50余条,发现问题11个,并及时督促相关站所进行了整改。

  同时,要求各内设机构、基层站所认真制定和完善各种规章制度,在实行“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站长职责》《所长职责》《管理员职责》等制度,增强了各站所工作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逐步形成了遵章守纪、爱岗敬业的良好形象,13家参评站所综合评分都在80分以上。

  通过开展民主评议基层站所活动,樟树镇基层站所工作人员切实改进了作风,提高了工作能力、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营造了风清气正、高效便捷的为民服务环境,有效提升了群众的满意率。

来源:红网

作者:王巧农 马永平

编辑:何红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2/28/8804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