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购减肥药须谨慎 娄底三团伙网销假冒减肥药产品被捕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曾妍 刘雪芬 编辑:李丽 2017-12-31 10:59: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31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曾妍 刘雪芬)近日,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人民检察院对一起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批准逮捕。

  消费者李某在网上花150元购买五盒“佐丹力159素食全餐”减肥代餐产品,一瓶还未吃完,就出现头晕、口干、厌食等症状。

  经警方调查,该减肥药通过互联网销售,销量极高,经销商遍布湖南、广西、广东、浙江等多个省份。警方调查发现,多个淘宝店铺都在销售李先生购买的这种廉价“159素食代餐产品”,大部分地址都来自娄底市冷水江,但发货人名字、地址、支付宝账户和电话都不太相同。经网上核查,民警得知该食用减肥代餐品系通过网络在娄底冷水江市的网店销售,嫌疑人通过物流从外地进货,再通过网店分销。

  民警还发现,冷水江有以潘某等人为首的三个团伙按时在物流、快递公司取寄货,且每个团伙都有固定的工作室、仓库,有定点物流、快递公司等。他们分工明确,销售网络庞大,涉案金额巨大。该款假冒伪劣产品销往全国31个省份,主要供货、销售点分布在湖南、广西、广东、浙江四省。

  检察官提醒:购买减肥药一定要查看是否有“卫食健字”的批号,并且上网核对该批号和你所买物品的种类、厂家等是否符合,以防冒用。此外,如果看到外包装粗糙,或者噱头十足,或者进口的减肥药要小心,谨防假冒。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曾妍 刘雪芬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2/31/8799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