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文浩参加长沙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浏阳代表团审议

来源:红网 作者:许雅兰 编辑:于佳丽 2018-01-03 19:45: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3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许雅兰)昨日上午,湖南省长沙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下午,大会举行分组审议会议,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来到浏阳代表团,听取代表意见和建议。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主持会议,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山参加会议。

  在长沙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浏阳元素”被高频提及,这也成为了浏阳团代表热议的焦点。与会代表纷纷发言,就园区改革、产业升级、生态文明、乡村振兴、交通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不少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建议用现代企业的管理思维来推动浏阳园区的改革”“建议继续加大对浏阳河生态治理、保护的力度”……

  陈文浩仔细倾听代表们的发言,不时参与讨论,与代表们进行深入交流,对浏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一个地方要想发展好,人是第一因素。浏阳经济社会发展能够有今天这样的良好局面,得益于浏阳历届市委、人大、政府、政协班子坚强有力,得益于浏阳的干部和老百姓坚强有力。

  陈文浩表示,不谋全局者难以谋一域。在发展过程中,浏阳要从全长沙、全省乃至全国的角度,精准发展定位,找准发展的深层次逻辑,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贡献浏阳力量。

  陈文浩强调,要做好浏阳河流域治理工作,打好“浏阳河”这张生态、文化名片,打造生态之城。要加快推动园区改革发展,一方面,加强园区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加快市场化运营,为产业和企业提供开放式服务;另一方面,要完善机制,畅通渠道,让更多优秀人才向园区集聚。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聚集主导产业,发展特色产业,推进产业链垂直整合、横向拓展,构建良好产业链生态,同时加快对烟花产业的转型升级。要在乡村振兴方面走出自己的新路子,当前要特别做好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工作,要抓好乡村“善治”工作,加强社区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在乡村振兴战略中走出“浏阳之路”。

  黎春秋表示,长沙市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丰富,数据详实,重视民生、体现民情,具有鲜明的时代特点,令人鼓舞、催人奋进。长沙市委、市政府一直牵挂、关心浏阳发展,对浏阳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寄予了殷切期望。浏阳将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体现浏阳担当,不辜负新的时代和新的机遇。

  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智勇,长沙市政府秘书长张能峰,浏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郭力夫,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震,副市长邓雪琴,市人民法院院长李波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许雅兰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1/03/87935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