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年第一天 刘达祥赴兰江指导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周瑜 曹丽娟 编辑:陈纲 2018-01-03 12:20: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3日讯(常宁分站记者 周瑜 通讯员 曹丽娟)1月1日,新年第一天,湖南省常宁市委书记刘达祥带着对贫苦户的关怀深入兰江乡铁塘村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他指出,要走村入户算好经济账,把贫困户年收入账的算法标准化、模板化。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梁宇琦参加。

  刘达祥一行实地走访了铁塘村吴明生、吴积成、吴东祥和吴文贤等贫困户。元旦了,贫困户目前生活怎样?对结对帮扶人员是否满意?带着这些问题,刘达祥和贫困户一一亲切攀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收入状况,为他们耐心讲解了贫困标准线和家庭年人均收入的具体计算方法,并为他们送上新年祝福。

  刘达祥对铁塘村的脱贫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指出,结对帮扶人员在计算贫困户收入账目上没有较准确的计算方法,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扶贫手册,要把贫困户年收入账的算法标准化、模板化,同时要跟老百姓多交流多沟通,耐心解释说明;把超过贫困标准线的贫困户及时纳入脱贫或预脱贫的行列。

走访贫困户。

  铁塘村位于兰江乡东南面,属紫色页岩地带,村民主要收入依靠农业生产和务工,村里共有人口388户148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45户152人,至目前已脱贫25户79人。其中2017年脱贫11户37人,易地搬迁1户4人,低保户24户46人,其中社会兜底扶贫户4户。

来源:红网

作者:周瑜 曹丽娟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1/03/8794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