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围绕群众琐事烦心事加强监督 长沙将选举市监察委主任

来源:红网 作者:罗雅琪 编辑:李丽 2018-01-04 11:02: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罗雅琪)1月3日上午,长沙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文浩出席,长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水泉作长沙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7年是本届市人大常委会履职的第一年,全年共举行主任会议19次、常委会会议12次,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11个,作出决议、决定12项,制定地方性法规2部、开展专题询问1次、集中视察2次、专题调研13次,对3部法律法规的实施情况进行了检查。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建设能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建设更好发挥代表作用同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建设讲政治、懂法律、为人民的文明机关,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而不懈努力。

  健全人大主导立法工作制度方面,报告提出,将继续开展立法前和立法后评估,努力使法规制定更能体现科学规律、贴近实际。依法修订《长沙市城市绿化条例》,制定《长沙市养犬管理条例》。开展促进城市文明行为、城乡规划管理、加强保障房建设管理、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城市湿地保护等项目立法调研。

  此外,健全人大监督工作机制方面,将围绕关乎长远、根本、全局的大事以及群众最关注的“小事”“琐事”“烦心事”依法加强监督,进一步健全监督工作机制。组织对公共文化服务保障、防洪、统计、归侨侨眷权益保护、轨道交通管理等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农村经济发展、河道污染防治、园林绿化建设、政府性投资项目建设、刑事审判、公益诉讼、招投标工作情况开展集中视察与专题调研。

  会议还听取了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肖新平所作的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长沙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勋爵所作的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长沙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办法》。

  根据大会议程,此次大会将选举长沙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补选长沙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选举长沙市出席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来源:红网

作者:罗雅琪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1/04/87923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