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院士专家产业园落户益阳

来源:红网 作者:刘慧婷 钟浩 编辑:陈纲 2018-01-04 10:37: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4日讯(益阳分站记者 刘慧婷 实习记者 钟浩)1月3日,湖南院士专家产业园揭牌仪式在益阳市中南电子商务产业园举行。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赖明勇,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出席仪式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主持仪式。

  参加“院士专家益阳行”活动的全体嘉宾、领导以及企业相关人员出席了揭牌仪式。院士专家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黄伯云和中国科学院院士、湖南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谭蔚泓共同为产业园揭牌,益阳市科技创新从此再添了新平台,这也标志着益阳科技创新发展步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

  近年来,益阳科技创新进步明显。湖南城市学院成功申报了“黑茶金花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实现益阳省级重点实验室零的突破;益阳茶厂与湖南农业大学合作开展“黑茶提质增效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应用”项目,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2017年,全市有效发明专利密度全省第六位、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新增数量全省第二位;成功举办以“新业态、新动能、新发展、新品牌”为主题的首届生态农业智慧乡村互联网大会;与华为公司在湖南城市学院共建湖南智慧城市研究院;荣获2017中国智慧城市创新奖等。

  瞿海在致辞时说,当今时代是一个大创新的时代。推进科技创新,增强经济发展的活力和动力,是经济转型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益阳实现新发展的迫切需要。同时,请求各位院士、专家积极投身产业园建设,将其打造成为校企合作共赢的“先行区”、产学研一体化的 “孵化器”、产业转型升级的“试验田”。

  瞿海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建设好院士产业园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强协调沟通,积极跟进调度,争取早日建成见效,结出益阳创新硕果,形成益阳创新速度。希望进驻园区的企业要更好地发挥创新主体作用,加速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步伐;要优环境,树立益阳创新形象。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科技创新工作,努力营造“尊重劳动、知识、人才和创造”的浓厚氛围。益阳高新区要抢抓机遇,加大对院士专家产业园的支持力度,真正让院士专家及其团队进得来、留得住、干得好。

  赖明勇在致辞中指出,此次院士产业园的建立,旨在发挥院士产业园技术创新示范引领作用,在建设过程中,应坚持以需求为基础、项目为核心、企业为主体和实效为根本的工作理念,发挥院士的高端人才作用,把前沿高端的科技引进到企业,通过传播新技术、新知识,把关技术论证与决策,引领高技术发展,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希望在院士专家的帮助下,建成一批高质量、效益好、后劲足、带动强的企业,引领益阳地方科技发展和进步,促进经济发展与繁荣。

  揭牌仪式后,出席人员参观了湖南艾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红网

作者:刘慧婷 钟浩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1/04/8792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