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抽检不合格产品1批次来自长沙

来源:红网 作者:李姝 编辑:李丽 2018-01-04 10:04: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姝)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方便食品、肉制品、食用农产品、粮食加工品和水产制品等5类食品325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313批次,不合格样品12批次,其中1批次是来自长沙红星大市场的韭菜。

  长沙市雨花区红星大市场(经营者:喻孟夫)销售的韭菜,氯氟氰菊酯检出值为0.60mg/kg,比国家标准规定高出20.0%。被抽样的样品地址为红星大市场蔬菜区二级区A1栋128号。产品标称生产企业/进货来源为长沙市雨花区红星大市场一级大棚37号车位。

  氯氟氰菊酯是一种具有触杀和胃毒作用的拟除虫菊酯类农药。《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2763—2016)中规定,韭菜中氯氟氰菊酯残留限量值不得超过0.5mg/kg。氯氟氰菊酯对皮肤有刺激作用,接触量大时会引起头痛、头昏、恶心、呕吐、双手颤抖等症状。

来源:红网

作者:李姝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1/04/87926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