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114名陪审员参审1014件案件

来源:红网 作者:刘芸 编辑:唐韵 2018-01-08 10:08: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8日讯(通讯员 刘芸)“多措并举,人民陪审员彻底告别‘陪而不审'、'审而不议'。”近日,常德市鼎城区法院人民评审员纷纷感叹,鼎城区纪委驻区法院纪检组不断强化措施,完善机制,切实提高人民陪审员的参审比例,注重参审实效。

  期间对人民陪审员开展廉洁教育培训和法律专业知识专业培训班,提升人民陪审员履职能力。其次,充分保障人民陪审员的阅卷、调查、发问、评议、表决等权利,细化参审工作流程,建立健全人民陪审员提前阅卷机制,着力提升人民陪审员参审质量和效果。最后,积极协调财政部门,认真落实人民陪审员经费保障规定,试点法院落实了人民陪审员工作经费“统一管理、专款专用”的规定,努力调动人民陪审员参审积极性。

  截至目前,鼎城区法院人民陪审员114名,一共参审刑事、民事、行政案件1014件,极大地缓解了审判力量严重不足的突出矛盾,同时架起了法院与社会、群众联系的桥梁,提高了法院的社会公信力,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刘芸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1/08/8785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