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岁“闯江湖”幸遇老司机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丽安 编辑:李丽 2018-01-10 11:51:51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9日,长沙桔园小区公交车调度室,146路公交车司机杨余正在陪一名1岁多的小女孩玩耍。这名小女孩家住附近一小区的1楼,当天中午,家中外婆正在忙碌,门开着,活泼好动的小女孩独自跑出门,走到小区附近的公交车始发站附近。幸好杨余发现了她,并将其带至安全区域。随后在调度室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小女孩找到了家人。图/潇湘晨报记者 辜鹏博 实习生 杨超

1月9日,长沙桔园小区公交车调度室,公交司机正陪1岁多的小女孩玩耍。图/潇湘晨报记者 辜鹏博 实习生 杨超

  红网时刻1月1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丽安 实习生 欧阳怡)1月9日中午12点多,一名1岁多的小女孩在外婆没注意的情况下独自跑出门,走到了小区附近的公交车始发站附近,幸好一名公交司机及时发现,将小女孩带至安全区域,并帮小女孩寻找家人。

  146路公交车驾驶员杨余告诉记者,中午12点40分,他开车回到车队,看见车旁有个小女孩。“她在下面转来转去,又没有大人在旁边,我意识到她可能是走丢了。”考虑到外面车来车往不安全,杨余连忙联系了公交车调度室。“调度室让我先把小孩带过来,不要吓到她。”

  突然出现的可爱小女孩让调度室的工作人员喜爱不已,但是又很着急,因为无法从小女孩口中问出什么信息,考虑到她的家人正担心,工作人员就出去寻找小孩的家人,杨余则留在调度室陪小女孩玩,临时充当“奶爸”的角色。

  下午1点多,桔园小区门口,公交司机黄彬武发现了正在寻找外孙女的匡女士。匡女士说,20分钟前,她的小外孙女不见了。随后,在公交司机的指引下,匡女士来到调度室见到了小外孙女。

  “我住一楼,当时在炼猪油,门是开的,没想到她就跑出去了。”匡女士说,外孙女才1岁2个月,活泼好动。发现小外孙女不见后,匡女士急得沿街寻找,还报了警。见小外孙女安然无恙,匡女士不住自责,并对公交司机和调度室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丽安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1/10/8780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