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来源:红网 作者:黄康 许雅兰 编辑:杨滋 2018-01-12 11:04: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2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黄康 许雅兰)昨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浏阳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大会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震主持。会议应到代表385名,实到代表371名,符合法定人数。

  黎春秋、谈文昌、吴新伟、邱山东、吴震、李家喜、秦跃平、吴敏、周文舜、邓阳锋、郭瑞、戴武明、尹乐平、李爱民,刘旭、刘仙娥、张友根、杨智、陈清、刘一江在主席台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其他市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计划、财政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六个报告的决议。

  会上,市委书记黎春秋发表讲话并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黎春秋说,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浏阳发展史上极不平凡、富有成效的一年。一年来,全市上下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五大战役”,取得了全面突破、全线告捷的丰硕成果。一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坚持“六个紧盯”,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服务经济发展、保障改善民生、促进民主法治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各位代表立足本职,担当尽责,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付出了辛勤劳动,作出了重要贡献。

  黎春秋指出,不久前召开的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吹响了全面建设现代化浏阳的进军号角。浏阳发展的宏伟蓝图,需要全市上下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也需要各位代表认真履职、锐意进取。各级人大和各位代表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瞄准新目标,抢抓新机遇,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浏阳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为此,黎春秋强调,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代表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在服务全市大局上彰显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中央、省、市提出的明确要求,是全面建设现代化浏阳的必由之路,要牢牢把握这一根本要求,认清大势,服务大局,为推动浏阳高质量发展出招、建功、聚力。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增进群众福祉上彰显新作为。各级人大和广大代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把握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在反映民意、改善民生上下功夫,让浏阳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要强化依法监督,在推动工作落实上彰显新作为。要进一步强化工作监督,围绕改革创新、产业升级、项目建设、营商环境、城乡融合、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运用好执法检查、代表视察、代表质询、信访案件督办等工作机制,及时发现问题、提出建议,协助市委抓落实、促发展。

  要聚焦能力提升,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彰显新作为。各级人大要把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作为关键来抓,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大创新工作机制,不断强化表率意识。

  黎春秋同时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根本政治制度。全市各级党委要按照党领导一切的原则,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全面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为人大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营造更优环境。“一府两院”和监察委要自觉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人大作出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

  黎春秋最后号召: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打造强盛浏阳、活力浏阳、生态浏阳、幸福浏阳,全面建设现代化浏阳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来源:红网

作者:黄康 许雅兰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1/12/8774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