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长湖乡一居民楼起火 疑因电动车充电引发

来源:红网 作者:周海波 编辑:唐韵 2018-01-12 09:03: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2日讯(衡阳分站记者 周海波)天干物燥,小心充电。1月11日凌晨,衡阳市蒸湘区长湖乡长湖三队一居民楼发生火灾,一居民放在楼下过道充电的电动车起火,旁边两台电动车受损,由于扑救及时,火势没有蔓延,但附近电线杆与某工厂电线起火燃烧,所幸无人员伤亡,工人正在抓紧抢修。

起火的过道留下一地灰烬。

  11日上午,记者在事发居民楼发现,狭窄的过道一片漆黑,地面只剩下一片灰烬,烟熏得黝黑的墙壁上垂着电线,电工正在更换电线,在二、三楼还可见烟熏过的痕迹,晾在走廊上的衣服上沾满烟灰。

  据最先发现火情的居民王一荣回忆,“我住在三楼,凌晨三点多的时候躺在床上玩手机,忽然发现窗外冒火光,赶紧跑出来喊人,走廊上浓烟滚滚,鼻子现在还是黑的。”

晾在三楼走廊的衣服上沾满烟灰。

  “当时一片漆黑,只有电动车在燃烧,我们好几个人跑过去,把还没有起火的电动车拖开,从楼上提水下来灭火。还好发现得早,不然过道里的十多台电动车都会烧光。一台电动车烧得只剩架子,另外两台有不同程度受损。” 参与扑火的居民彭承银描述了事情的经过,想起来还心有余悸,“如果十多台电动车烧起来,唯一的通道被堵死,后果简直不堪设想。”

烧毁的部分电线。

  火灾还造成附近小区停电,旁边的一根电线杆与某工厂电线起火燃烧。接到电话后,起火电动车经销商早上把烧毁的电动车拖走了,并未给出明确的说法。

  “应该是电动车充电引发的。”彭承银和附近的居民纷纷表示。

  记者随后联系了该品牌电动车经销商,就引发火灾的原因,工作人员表示要等技术鉴定结果出来再给予答复。

  近年来,全国各地多次发生电动车充电引发火灾事故。2017年12月29日,公安部就加强电动车停放、充电火灾防范工作发布《关于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加强火灾防范的通告》。《通告》称,严禁在建筑内的共用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等公共区域停放电动车或为电动车充电。车主应尽量不在个人住房内停放和充电,应当落实隔离、监护等防范措施。

来源:红网

作者:周海波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1/12/8776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