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芙蓉区为60名“食品安全守护小天使”颁奖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刘威成 2018-01-16 21:03:00
时刻新闻
—分享—

颁奖典礼现场。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长沙站记者 贺卫玲)“我自愿成为芙蓉区‘食品安全守护小天使’,传播正确的食品安全理念,从我做起,捍卫食品安全,为长沙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今日,长沙市芙蓉区举行“食品安全守护小天使”颁奖典礼,60名小学生共同宣誓一起守护食品安全。

  此次食品安全守护小天使活动共计有335人参赛,投票人数共计16431人,投票次数将近50000次,经过12天的激烈角逐,成功评选出60名“食品安全守护小天使”。活动由芙蓉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芙蓉区教育局主办,湖南叮咚快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是我们最大的心愿。保障师生食品安全,政府责无旁贷,我们更加需要社会公众切实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管中来,一起织就食品安全‘共治网’。”芙蓉区食药监局局长赵小午在活动中发言,他说举办“食品安全守护小天使”评选大赛,就是希望提高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自我保障能力,营造公众关心、支持、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一直以来,芙蓉区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致力于把“食安芙蓉”打造成一张民生名片,探索了一些行之有效的制度机制和方式方法,如制定《长沙市芙蓉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实施了“明厨亮灶工程”,开展了“食品安全连心行动、广场舞大赛”等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2017年,芙蓉区居民对食品安全满意率为83.54%,对创建工作知晓率为89.5%,支持率为99.5%,居全市第一,定量抽检合格率达到97.4%。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1/16/87677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