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推转型升级 湖南省产学研结合专项再支持100个科创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刘威成 2018-01-17 21:35:08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7日,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全省产学研结合促产业转型发展的情况。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记者 黎鑫)自2012年湖南设立省产学研结合专项以来,全省每年投入财政资金1.3亿元,其中,2017年投入财政资金2.8亿元,组织实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攻关与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325个……今天上午,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赖明勇介绍了全省产学研结合促产业转型发展的情况。他说,2018年,湖南将围绕“100个重大科技创新项目”,继续组织实施好省产学研结合专项,通过科技创新,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和实体经济振兴。

  为推进产学研融合融通创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2012年湖南设立了省产学研结合专项,每年投入财政资金1.3亿元。专项坚持面向重大战略需求、面向重大技术瓶颈、面向重大经济社会效益,持续引导高新技术企业和高校、科研院所等创新主体,紧紧围绕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信息等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进行协同攻关。截至2016年,全省共投入财政资金7.8亿元,组织实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攻关与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325个。

  据第三方机构对其中125个项目评估显示,专项实施为加速推进全省产业转型升级、构筑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支点做出了重要贡献。125个项目共突破480项关键技术、申请专利1222项、其中授权761项;取得了新技术新工艺298项、新产品386项、新成套装备1063台(套);参与制订国家、行业、地方标准136项;获得国家级、部级、省级科技奖励47项。

  赖明勇说,由于专项实施对推进产业转型发展成效显著,2017年湖南省加大了省产学研结合专项的支持力度,财政投入由过去的1.3亿元增加到了2.8亿元。其中,省科技厅联合省经信委、省财政厅启动实施40个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攻关与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共支持经费1.3亿元;省科技厅联合省财政厅首次推出湖南省创新创业技术投资项目,首批启动52个项目,共支持经费1.5亿元。这92个项目中,90%以上集聚在省级以上产业园区,90%以上聚焦20条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对产业转型升级的引领带动作用更加集中有效。据不完全统计,项目完成预计新增销售收入240亿元,新增利税35亿元。

  2018年,省科技厅将集中力量深入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并不断优化科技创新供给,围绕“100个重大科技创新项目”,组织实施好省产学研结合专项,通过科技创新,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和实体经济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1/17/8765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