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敲响年关“警钟” 长沙雨花区消防逃生演练进企业、进社区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徐音 编辑:马丽红 2018-01-18 22:16:2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亿玩具厂内浓烟弥漫,职工用毛巾捂住鼻口,迅速有序撤离。

困在火场的职工被迅速抬出来。

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对受伤人员进行抢救。

  红网时刻1月18日讯(长沙分站记者 胡芳 通讯员 徐音)“报告厂长,仓库着火了!”“你赶快按响警铃,组织人员疏散。”“小王,你打电话报警。”1月18日,随着一条条指令的下发,一场消防逃生演练正在长沙市雨花区拉开序幕。

  伴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圭塘街道体院路社区的长亿玩具厂内浓烟弥漫,气味刺鼻。在逼真的火灾现场,工作人员用毛巾捂住鼻口,弯着腰,沿着消防安全通道迅速有序撤离。消防员收到求救信号后,立即冲入工厂内,用担架把困在火场的人员“抢救”出来,守在外面的医护人员第一时间进行了抢救。短短的几分钟时间,工厂内的人员全部安全疏散撤离。

  说到今天感受,湖南湘旺风机厂员工小周感慨:“不看不知道,不学不明白,万一发生火灾怎么样逃生?怎么样利用身边的消防器具自救?这是关系生命的大事啊。”

  湖南协成消防教官对此次消防演练做了详细讲解,认真细致地介绍了预防火灾的基本知识、火灾的类型、灭火器的种类、发生火灾后基本的扑救方法、自防自救措施和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安全基本知识。教官针对湖南电工器材总厂内的各企业、仓储单位安全员演练了灭火器的正规实用方法、消防枪头的连接与使用以及发生灾险情后自救方法等。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徐音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1/18/8762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