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区“四大行动”鼓励青年唱创新创业大戏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李果 编辑:马丽红 2018-01-18 19:16:41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8日,共青团长沙市雨花区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红网时刻1月18日讯(长沙分站记者 胡芳 通讯员 李果)“雨花区的创新创业氛围,吸引我们这些’拆二代’都出来创业闯荡。我海外留学本想在国外创业,但承担不起高额的启动资金。回家乡参加了长沙雨花区的创业培训之后,申请了区里的贴息贷款开始创业。”游奔是雨花区被征地青年创业者,一年多里,他开的沙拉店由一家线上外卖店,迅速扩张至11家连锁店。

  1月18日,共青团长沙市雨花区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后三年,团区委将重点实施好青年建功立业、青年服务提升、青年融入社会、青年组织发展这“四大行动”。回应青年诉求,搭建创新创业平台,让青年唱创新大戏。

  雨花区按照“一个微信公众号、一批创业基地、一群创业导师、一系列扶持政策”思路,完善雨花青年创业孵化基地,吸引青年创业者在雨花创业落户,平均每年举办大型创业讲座4次,服务创业青年共计1286名。整合全区创业类实体攻坚,联合“德思勤创业大街”“夸克仓库”等,打造青年创客联盟,成立雨花区青年创业者协会,协会已有会员600多名。

  接下来,按照市区人才计划“二十一条”要求,雨花区将进一步深化区青年领军人才等各类人才工作品牌建设,针对团干部、创业青年、大学生等群体,搭建分层分类人才培育体系。建立区“优秀青年人才资源库”,引导更多青年全面了解雨花、感受城市魅力、培育归属情怀。

  不断优化青年创业孵化平台,聚焦资源整合、阵地建设、人才培育、宣传推广等方面,完善青年创业孵化体系建设,努力营造鼓励创业的良好环境,激励广大青年争做创业转型的生力军,创新创造的追求者,创优增效的引领者。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李果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1/18/8762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