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雨湖区党政代表团来望城考察

来源:红网 作者:高亮 编辑:王津 2018-01-18 16:58:37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市雨湖区委书记王永红(前排中),区委副书记、区长白云峰(前排左)一行考察中信戴卡南方智能制造产业园。高亮 摄

  红网时刻1月18日讯(望城分站记者 高亮)1月17日,湘潭市雨湖区委书记王永红,区委副书记、区长白云峰率党政代表团来望城考察,实地参观白箬铺镇光明村、中粮可口可乐、中信戴卡南方智能制造产业园等地,详细了解望城产业园区建设、智能制造和城乡统筹发展等方面情况。

  在光明村,雨湖区党政代表团先后考察了慧润•蝶梦山谷民宿项目和贝拉小镇,详细了解乡村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随后,代表团来到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参观可口可乐展厅和生产线,感受产业发展的“望城加速度”。

  中信戴卡南方智能制造产业园造内,一只只铝合金轮毂从熔炉里成型冷却后,被自动化生产线送到机器人精加工车间进行打磨。在经过严格的产品检验程序后,这些铝合金轮毂被整体打包,即将发往全国各地。

  从2017年1月3日正式动工,到9月3日第一批成品发货,中信戴卡南方智能制造产业园实际建设历时不到7个月,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建成、当年投产、当年盈利、当年纳税,刷新了望城项目建设的新记录。这个总投资50亿元的项目,将建设年产1200万支轮毂、4万吨凯斯曼合金配件生产基地和中信戴卡南方总部及研发中心,全部投产达效后,年产值可达150亿元、年创税收9亿元。中信戴卡项目建设的“望城速度”,让代表团成员赞叹不已。

  王永红表示,望城作为省会长沙的新城区,主动抢抓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的重大战略机遇,加快建设更加美丽强盛幸福的名望之城,在产业发展、智能制造、城乡统筹等方面创造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非常值得雨湖区学习和借鉴。下一步,雨湖区将认真消化本次考察成果,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准确把握形势,创新发展思路,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区委书记孔玉成对雨湖区党政代表团前来考察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望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孔玉成表示,雨湖区作为湘潭的中心城区,近年来在文化产业、城市更新、社区治理等方面创造了很多经验,值得望城充分学习和借鉴。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取长补短、相互借鉴、抱团发展,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为加快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和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更大力量。

  望城区领导张毅、骆志平、戴水文、陈亮伟、易文龙陪同考察。

来源:红网

作者:高亮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1/18/8762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