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残疾居民成“最美志愿者” 长沙雨花区7万青年志愿者守护街巷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魏爱辉 编辑:向宏鑫 2018-01-21 09:04:02
时刻新闻
—分享—

“最美志愿者”郭海波带领“同心志愿队”在红旗下宣誓。

  红网时刻1月20日讯(长沙分站记者 胡芳 通讯员 魏爱辉)不到1米4的小个子身体里,蕴藏着怎样的能量?长沙雨花区居民郭海波用行动告诉你:只要心怀大爱,同样能拥有人生高度。1月18日,共青团长沙市雨花区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该区已有注册青年志愿者7万人。

  19日,在长沙市文明办、雨花区文明委主办,雨花亭街道自然岭社区承办的“贯彻十九大·同心共创和乐社区”活动现场,郭海波不仅获颁“长沙市最美志愿者”称号,更带领一群热心街坊成立“同心志愿队”,楼栋街巷里又多了爱的力量。

  吃百家饭长大的郭海波是一名孤儿,因为身患残疾个子不到1米4,感恩于社会关爱的他,这些年来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他发起成立“大爱义工”团队,担任社区“雷锋超市”的管理员,助学贫困学子、帮解邻里难题,忙得不亦乐乎。他和志愿者一起,深入到株洲茶陵、益阳沅江等地,为贫困山区少年送去学习用品,为空巢孤寡老人提供精神慰藉,近4年来,他发起和参与的爱心活动超过百场。

  自然岭社区主任魏爱辉介绍,接下来同心志愿队还将为社区的贫困家庭、空巢老人、外来工子女等开展精准服务,志愿者们将走家串户为特殊群体帮难解困。通过实践活动贯彻十九大精神,弘扬社会主旋律,激励更多志愿者参与社区志愿服务中来。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魏爱辉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1/21/8754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