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24日上午开幕 会期6天半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陈杰 编辑:李丽 2018-01-23 17:36:26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3日下午,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新闻发布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新闻发言人龙朝阳发布新闻。

  红网时刻1月23日讯(记者 吴公然 摄影 陈杰)记者今天刚刚从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获悉,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将于1月24日上午正式开幕,1月30日上午闭幕,会期6天半。

  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天下午举行了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预备会,通过了会议议程,选举了由100人组成的大会主席团,选举了韩永文为大会秘书长。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选举了主席团常务主席,通过了会议日程和执行主席分组名单。会议决定,由刘莲玉、杨维刚、胡伯俊、蒋祖烜、彭宪法、王群担任大会副秘书长,决定1月27日16时为提出议案的截止时间。会议还原则通过了本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通过了本次大会宪法宣誓仪式工作方案。

  这次会议一共有十三项议程:一是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二是审查和批准计划报告;三是审查和批准预算报告;四是听取和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五是听取和审议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六是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七是选举应由湖南省选举的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八是选举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九是选举省人民政府省长、副省长;十是选举省监察委员会主任;十一是选举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十二是选举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十三是审议通过关于设立省十三届人大专门委员会的决定和组成人员名单。

  根据会议日程,本次会议安排了五次全体会议、7次代表团分组审议。

  出席本次大会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为766名,由十五个选举单位依法选举产生,并经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确认代表资格有效。其中,少数民族代表98名,占12.66%;妇女代表207名,占26.74%;归侨侨眷代表13名,占1.68%;工人代表39名,占5.04%;农民代表118名,占15.25%;专业技术人员代表131名,占16.93%;党政领导干部代表240名,占31.01%;党外代表人士代表84名,占10.85%;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代表119名,占15.37%;解放军和武警代表30名,占3.88%;其他代表5 名,占0.65%。有175名省十二届人大代表连任,占代表总数的22.61%。代表比例结构符合相关法律和政策规定。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陈杰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1/23/87493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