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县南北镇:狠抓节前工作纪律不放松

来源:红网 作者:谌鹏 唐晓晖 编辑:唐韵 2018-01-23 11:28: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1月23日讯(通讯员 谌鹏 唐晓晖)临近春节,天气严寒。石门县南北镇地处海拔高,工作条件艰苦,为有效防止干部作风庸、松、散,南北镇纪委积极采取措施,狠抓干部节前工作作风,对发现的四风问题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抓日常提醒,强化务实自律。充分利用干部例会和镇村干部大会等形式,做好严肃工作纪律,强化作风建设的宣传。要求党员干部务必自觉遵守工作纪律,自觉抵制不正之风,牢固树立勤政为民观念,对“四风”问题做到早预防早发现,防患于未然。依据“抓早抓细抓实”的原则,进一步严格考勤、请假制度,坚持机关干部上班按时签到,对无故迟到、早退、脱岗人员,给予通报批评,并按照《南北镇干部管理规定》给予相应经济处罚。

  抓责任落实,落实督查管理。对日常工作进行不定期督查,对干部职工迟到早退等违反工作纪律的行为“出重拳,下猛药”,严查严管,确保纪律严明。由镇纪委牵头,成立节前作风监督巡察组,进一步强化责任,加强对村干部坐班制度的常态督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工作落实不力的行为严肃查处,确保工作落实不走样、不流于形式,确保群众找得到人,办得成事。

  抓通报到位,严格执纪问责。对督查中发现的工作不落实,违反工作纪律等情况,运用通报批评及诫勉谈话等组织处理手段,截至目前,镇纪委共发通报两期,诫勉谈话2人,通报批评9人,通过组织处理起到了一定的震慑作用。

  节前狠抓工作纪律、党风廉政建设不放松,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新要求,是群众民心所向,只有抓住抓好干部作风建设的“牛鼻子”才能为彻底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来源:红网

作者:谌鹏 唐晓晖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1/23/8750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