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刻观两会⑧丨又一条铁路年内通车,2018湖南要更四通八达

来源:红网 作者:许敏 编辑:马丽红 2018-01-24 10:48:24
时刻新闻
—分享—

  直播丨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红网时刻记者 许敏 长沙报道

  要致富,先修路。交通之于经济发展的重要性,不言自明。

  1月24日,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2018年基础设施建设的“小目标”。

  以长沙为坐标,铁路、公路、航空,湖南正展开一幅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蓝图。湖南交通到底有多便利?从政府工作报告中可以读出一二。

  怀邵衡铁路今年通车

  纵向有京港高铁,其中途经湖南的站点是岳阳、长沙、衡阳、株洲。长沙去北京只需5小时,去深圳只需3小时。

  横向有沪昆高铁,长沙往西去昆明只需6小时,往东去上海5个小时就能到达。

  这给了湖南足够的信心,作为枢纽的信心。

  柳衡高铁,南往广西柳州;建设中的湘渝高铁(以后长沙直达重庆只需3小时)和同样建设中、主要辐射大湘西地区的张吉怀高铁,湖南交通版图更大、更全、更美。

  2018年,湖南将加快黔张常、蒙华铁路湖南段、渝怀复线、张吉怀、常益长等铁路项目建设,并确保怀邵衡铁路建成通车。

  公路方面,湖南已修建高速公路26条2112公里,跃居全国第6位,已联通全省115个县市区,并建成矮寨大桥、赤石特大桥、洞庭湖大桥。

  今年,高速公路还将建成通车300公里以上,干线公路新改建1000公里以上。

  轨道交通,长株潭城际已实现全线通车,长沙地区始发终到站由长沙站调整为长沙西站,长沙站、先锋站、开福寺站可与地铁换乘,长株、长潭间的运行时间基本控制在90分钟以内。且,长沙已开通地铁1号线、地铁2号线以及联结长沙南站和黄花机场的中低速磁浮线。

长株潭城际全线开通,始发站调整至汽车西站。图/红网

  力争岳阳机场通航

  过去五年,湖南已有7个民用通航机场,他们分别是长沙黄花机场、张家界机场、常德机场、怀化芷江机场、衡阳南岳机场、永州零陵机场、邵阳武冈机场。

  其中,黄花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2300万人次,且突破2000万人次较2016年提早36天。

  2018年,湖南将力争开通岳阳机场,同时开工建设湘西、郴州机场。

  在虚拟空间,过去几年,数字湖南建设步伐加快。14个市州城区实现光纤宽带网全覆盖,城镇区域实现4G网络全覆盖。接下来,信息方面,仍要加快“数字湖南”建设,继续推进4G网络、蜂窝物联网、带宽扩容、下一代互联网、云计算以及“无线城市”等项目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许敏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1/24/87479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