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代表新活力】周巧云:加强科技强警 提高民警待遇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编辑:向宏鑫 2018-01-27 18:20:4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人大代表周巧云。

  红网时刻1月27日讯(记者 陈彦兵)干练的短发,整齐的警服,说话铿锵有力。27日上午,记者在代表驻地见到了来自公安系统的省人大代表周巧云。第一次参加省人大会,她带来了“加强科技强警建设”和“提高民警待遇保障”两项建议。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周巧云认为,消除黑恶势力对人民群众的威胁和滋扰是当前的紧迫任务。现在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安全方面的期待值越来越高,但黑恶势力的存在恰恰影响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作为一线基层民警,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上来,誓用党性、血性和悍性锻造公安铁军,主动亮剑,敢于碰硬,打出湖南公安的新形象和新战绩,打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用忠诚守望湖南,守护万家灯火。”

  首次当选省人大代表,周巧云既感到无上的光荣,又倍感责任重大。“听完政府工作报告,我的心情就像战士听到了集结号,登上了冲锋舟,精神倍增,斗志昂扬!”

  从警以来,周巧云一直扎根在基层,服务在前沿,战斗在一线,长期在一线工作的经历,让她感触颇深,对基层民警的艰辛,有着最亲身的体会。

  和平年代,中国无战事,警察有牺牲。数据统计,2010至2014年,全国公安民警因公伤亡22870人。仅2016年,有362名民警倒在了工作岗位,这意味着几乎一天就牺牲一个民警。2017年仅春节前后,就有9名民警光荣牺牲,每一个冰冷的数字背后,都是一个个不畏牺牲、为国为民鲜活生命。

  “我们不仅仅是人民警察,我们同样是家庭的天。作为来自公安战线的省人大代表,我有责任有义务为我们公安事业发声,为基层民警代言。”

  周巧云认为,加强科技强警建设能有效改善一线民警工作繁重的现状;而提升民警待遇,尤其是提升一线民警待遇能更好鼓舞民警士气、提升效率。她建议省直相关部门能出台有关政策,省内旅游景点能够针对公安民警实行免票,“让负重前行的我们能进一步增强职业荣誉感。”

  周巧云,现任湖南省永州市公安局冷水滩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情满万家派出所好民警,荣获过一等功。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1/27/8737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