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黄花机场放行员在除冰工作中度过32岁生日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刘航 编辑:向宏鑫 2018-01-27 15:21: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7日讯(记者 王诗颖 通讯员 刘航)1月26日,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如约而至降临长沙,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在这一天正式吹响抗击冰雪保卫战的号角,而机场机务保障部放行员王斌却以坚守除冰岗位10个小时、完成对7架飞机的除冰这种特别的方式,度过了自己的32岁生日。

  26日凌晨5点,王斌接班,检查飞机时发现飞机机身出现结冰情况,冰层厚度最厚已达到30毫米。他当机立断对飞机进行除冰作业,迅速穿戴好加绒橡胶手套、口罩、棉袄等劳动防护用品,钻进除冰吊斗,拿起除冰枪,开始为飞机除冰。

  按照除防冰工作要求,他要将60-80度高温的除冰液喷洒在飞机各个结冰区域,天寒地冻,王斌离飞机只有一米左右的作业距离,除冰液不时散发出强烈的刺鼻气味,但他双手紧握除冰枪、戴着口罩,不停地来回对飞机冰层进行喷洒。半个小时后,冰层融化成冰块掉落下来,这架长40多米、宽约36米的庞然大物洗完“全身泡泡浴”后,徐徐滑向起飞跑道。

  王斌说,每架飞机除冰需要半小时左右,必须在旅客登机后航班起飞前进行,时机把控合适,才能防止飞机再次结冰。一台除冰车大约能有6吨除冰液,可满足3、4架飞机的除冰需要。为了争分夺秒除冰,保障航班起降,他在车斗中一站就是两个小时,刺骨的寒风和冰雪把手冻僵了、嘴唇冻麻了、耳朵冻伤了,他已经不顾上,只能在装填除冰液的间隙喘口气。对于王斌来说,尽可能快地为更多飞机除冰就是最大的愿望。

  下午14点,王斌走下了除冰车斗,他笑着说,“今天我完成了7架航班的除冰工作,这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刘航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1/27/8737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