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表姜友君:建议支持邵东廉桥建成全国中药特色小镇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朱杰 编辑:刘威成 2018-01-28 19:44:0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人大代表、邵东县廉桥镇党委书记姜友君。

  红网时刻1月28日讯(记者 张英 摄影 朱杰)湖南省人大代表姜友君的另一个身份是邵东县廉桥镇党委书记。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党员干部,第一次当选为省人大代表,他既感到使命光荣,也觉得责任重大。作为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他表示自己很关心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关内容。这次,他带来了一份关于支持邵东廉桥镇建成湖南中药文化特色小镇的建议。

  邵东县廉桥镇位于邵阳市东大门。2016年10月,该镇入选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偏居一隅的廉桥镇专业经营中药材的历史有上百年之久,有着南国药都的美誉,能够入选全国特色小镇也得益于当地独特且深厚的医药经营史。

  “这里药材畅销全国,甚至远销东南亚等国家地区。湖南省内60%以上医院所需中药材都来自廉桥镇,国内其他药材市场上找不到的品种可能就在廉桥的中药材交易市场。”姜友君如是形容廉桥中药材的丰富。

  近年来,廉桥中药材交易依托新技术、互联网+等手段,产业得以升级发展,现有中药材经营门店1488间,经营药材种类达1400多种,年成交额突破70余亿元,年成交量在全国专业市场中名列前茅,药市的发展也带动了当地药材种植业,全县药材种植面积已达70万亩。

  姜友君介绍,如今,廉桥拥有“松龄堂”“楚天春”等多家重要饮片深加工企业,全国首家生产经营中西药、保健品、医疗器械的医药科技工业园也落户廉桥,小镇已经初步形成了集生产、经营、加工、种植、仓储、物流、科研于一体的“产业链”。

  “目前,我们计划用三到五年的时间打造享誉全国的中药特色小镇,突出中药产业特色、中药城建特色、中药文化特色。”姜友君说,建成的特色小镇将集高端中药产业、旅游度假养生、区域联动发展为一体,具体将通过招商引资引进大型外来企业带动本土低端产业向高端发展并做大做强。

  姜友君告诉记者,目前廉桥镇已将基础设施进行了大面积改造和完善,引进了国内医药上市公司海南海药,并建成了一个大型的仓储和物流中心,今年2月份将正式投入使用,其他各项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但人员配备、财力支撑、用地政策等问题仍然需要省里相关部门予以支持。”他建议,建立联席调度推进机制,优化人员配置结构;鼓励支持建立灵活多元的投融资机制;配套出台相关用地政策等。

  姜友君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浓墨重彩地提到了乡村振兴战略,这将是乡镇工作开展的重要方向,加快在廉桥建成全国中药特色小镇也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之一。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朱杰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1/28/8735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