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环境影响评价及监理协会成立 将建设专家智库

来源:红网 作者:陈华丽 陈美淇 编辑:徐丹 2018-01-28 15:56:38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7日,湖南省环境影响评价及监理协会在长沙成立。

湖南省环境影响评价及监理协会成立后合影。

  红网时刻1月28日讯(通讯员 陈华丽 记者 陈美淇)湖南环评监理行业有了自己的根据地。1月27日,湖南省环境影响评价及监理协会在长沙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该会是湖南首个省级聚集环评监理相关企业的协会,协会成立后将搭建政府主管部门和行业间的沟通平台,维护行业间的公平竞争,促进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会长牟广丰,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监事长杨明森,湖南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方明,湖南省环境保护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斌等出席。来自各地的环评监理行业相关企业、协会代表出席。

  成立大会上,筹委会负责人汇报筹备工作情况,会员表决通过了协会章程和相关管理办法,并投票选举了会长、秘书长、副会长、常务理事和理事。最终,湖南英怀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省侨商会常务理事蒋志军当选会长。

  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长沙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长沙玺成工程技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大自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新气象环境咨询有限公司担任副会长单位。

  方明对协会的成立表示了肯定,并对协会的发展给出了指导意见。他表示,随着环保领域逐步发展,湖南省环境影响评价及监理行业协会成立正当时,协会要着力党建工作,加快会员拓展,壮大协会实力,拓展行业影响力。

  姚斌从十九大精神出发介绍湖南省正奋力建设生态强省,协会要秉持客观态度,强化行业自律,把握机遇,积极作为,发挥协调和参谋的作用,坚持“开放、包容、吸纳”“公平、公正、公开”,促进协会持续发展。

  协会成立后,围绕《十九大后环评行业发展的前景与趋势》的主题举办了首期专题讲座,为广大会员解析环评发展与改革趋势,开拓协会会员单位在环评及监理领域的发展思路。

  协会方面介绍,将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组织好行业的技术培训与业务交流活动,建立协会会员的技术交流平台,建设行业专家智库,聘请国家相关专家为协会会员进行技术讲座和专题培训,把协会建成让协会会员受益的交流平台,促进环保咨询行业的发展与壮大,努力提高协会的公信度、知名度及美誉度,树立协会良好的社会形象。

  蒋志军表示,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紧紧围绕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这个愿景,推进经济强省、科教强省、文化强省、生态强省、开放强省建设,奋力走在中部崛起前列。协会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践行协会宗旨和章程,务实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努力为规范行业行为,为建设生态强省贡献一份力。

来源:红网

作者:陈华丽 陈美淇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1/28/8735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