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同:孕妇出血 医护人员冰雪天爱心接力

来源:红网 作者:朱毅 胡晓春 编辑:王津 2018-01-29 19:44:18
时刻新闻
—分享—

救护车正进行孕妇交接。

交接后,立即赶回县城。

  红网时刻怀化1月29日讯(通讯员 朱毅 胡晓春)1月28日上午,一阵急促的铃声在会同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护士站响起,漠滨侗族苗族乡一名怀孕四个月的孕产妇出现腹痛伴随流血的症状,需立即救治。

  “院救护车及医护人员立刻出诊,和漠滨卫生院进行途中交接,各科室做好接诊准备。”时间即生命,按照院长安排,各部门紧张有序地开展行动。

  会同县城距离漠滨侗族苗族乡需2个多小时车程,天冷、路滑、弯急,救护车只能以安全车速行驶,为随时了解孕妇情况,随车医生杨珍一直和卫生院救护车保持联系。“乡镇卫生院在助产方面一般技术和设备还不足,所以我们带足了救护药品,随时做好救助准备。”杨珍具有13年的助产经历,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妇产医生,据她了解的情况,担心孕妇有流产大出血危险。

  13:00左右,朗江电站附近,两车相遇,移交病人,交接病历,告知病情……短短五分钟全部完成。双管输液,止血处理,医生护士有条不紊地为孕妇进行救治并将情况上报,通知院里做好接诊准备。

  冰天雪地中,蓝色警示灯闪烁在山林公路间蜿蜒前行,牵绊着众人的心。

  14:00许,救护车抵达县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立即为孕妇进行B超彩超等相关检查,显示孕妇腹中胚胎发育停止并流产,凝血功能异常,需立即清宫。

  “血库备血,准备手术!” 院长胡冬玲亲自手术,病人出血得到控制,转危为安,一场牵挂人心的生命接力圆满收场,医护人员和家属悬着的心终于放下。

来源:红网

作者:朱毅 胡晓春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1/29/8732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